60周年
專利名稱

桌上型檢驗試管備管機

年度 106
狀態 獲證維護中
獲證編號
類別 發明
申請國家 中華人民共和國
專利權人 金屬中心
專利起訖 1060426~1230908
專利證號 ZL201410455921.7
摘要 本案將提出一桌上型試管整備設備,護理人員可透過條碼掃描器讀取病人條碼資料,系統將與醫院資訊系統連線,讀取該病人之個人資料及檢驗項目,待護理人員確認病人身分後,即可驅動系統根據檢驗項目及試管種類,進行條碼列印,以及將條碼標籤黏貼在試管上,等候護理人員取用。此裝置可有效減少醫護人員的工作負擔,提高醫療品質。
特色 1.以條碼掃描機讀取病人手環、病床床頭的病歷表、或醫生開立之檢驗單上的條碼資料,資料透過網路傳遞到醫院資訊系統或近端資料庫進行資料比對。
2.系統由醫院資訊系統讀取病人資料及檢驗項目,再由護理人員核對病人身分後,驅動系統列印檢驗條碼,並將條碼標籤黏貼在試管上,等候護理人員取用。
3.護理人員拿取試管後,逕自採檢病人的檢體,完成晨間護理工作。
創造效益 本專利所定義之設備對現行的作業可提供下列改善:
1.可協助護理人員省去準備試管的時間。 
2.可避免因為身分資料核對疏失,或者是拿錯試管採錯檢體所造成的醫療糾紛。 
3.可有效提升條碼黏貼的品質,使後段自動化檢驗的工作更為順暢,提升檢驗的效率與品質。 
4.可有效減少護理人員不必要的雜務,適度改善護理人員的工作環境,使其有更多的時間投入在護理專業的事務上,讓病人得到更好的護理照護。
5.醫檢人員可將更多的時間應用在檢驗品質的改善,以及疾病追蹤及預防等高附加價值的醫療工作上,以提升整體的醫療品質。
市場資訊
聯絡人 黃偉咸 電話 07-3513121分機 2365 
E-mail:vincent@mail.mirdc.org.tw
更新日期:106-02-15 / 維護單位:系統管理者 /  回上頁
<