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0周年

金屬中心展成果 技術移轉助產業升級

才剛帶著醫療器材業者,前進印度市場的「金屬工業研究發展中心」,今天(4月21日)又在高雄展示研發成果,除了可以讓齒輪鍛造技術更升級之外,還研究出抗脫鋅的無鉛黃銅,讓水龍頭去除含毒的鉛,成為環保新材質,這些研究成果都已經技術移轉,成功幫助國內廠商產業升級。

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:「捲線器我們裡面開發,就是裡面的透過漸進型鍛造技術,開發它裡面的齒輪所以你看,現在轉動起來非常的滑順。」

釣具齒輪運用上金屬中心提供的新技術,不只幫業者成功打進高階漁具市場,這鍛造技術,還引起國際媒體注意,專程來台拍攝專題準備播出。

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:「利用鍛造的一個技術,就能夠把我們所要製造的齒輪,形狀還有精度做出來。」

至於這個水龍頭,外型和市面上的水龍頭沒有太大差別,但材質可是符合美國要求標準,脫鋅又無鉛,這等於讓國內每年約620億的水五金產值,得以繼續留在北美市場。

金屬中心執行長林秋豐:「因為我們開發出這樣的材料出來,我們也成功獲得國際的材料牌號,意思就是說這材料,有國際上的一個身分證,所以我們在這部分,除了剛剛我所提到的,能夠沒有鉛之外而且,它能夠抗脫鋅。」

還有這個可以幫忙製鞋業自動打粗和塗膠的機械手臂、甚至可以載重的空拍機等等,都是金屬中心展示的研發成果,今年特別著重結合智慧和未來發展趨勢,讓大家在今天起的4天展期中,可以看到台灣在金屬產業研發的能量,也要讓國內金屬及各相關工業技術繼續提升,更有國際競爭力。

資料來源:民視網路新聞
維護單位:系統管理者 /  回上頁
<